2021.06.03 衛生福利部110年度「插圖設計競賽」

 

 

一、活動緣起

為提升全民心理健康、強化兒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發展,使用視覺化的插圖設計吸引大眾閱讀,並宣導正確使用心理健康資訊與專業協助,促進大眾對於該平台之資訊運用與理解。

 

二、主辦單位: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

    承辦單位:成功大學腦心智健康與發展研究中心

 

三、報名方式及截止日

即日起至110年6月30日23:59截止,請將下列三項資料寄至mentalhealth104@gmail.com(線上報名者,僅需郵寄授權同意書及參賽之插圖設計圖檔),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收。

1.  報名表(附件A)或線上報名表 https://reurl.cc/kVG2qd

2.  授權同意書(附件B)

3.  參賽之插圖設計圖檔     

 

四、活動說明

    (一)主題

1.  以「心快活」心理健康學習平台上的任一則內容,包含心專欄、心課程、心理健康熱門主題…等的文章或影片,皆可做為本次插畫設計的目標主題。

2.  參賽作品需為原創,且不曾參與其他公開活動獲得獎項之作品。

    (二)插圖規格與細項

1.  圖片大小不超過A4大小(29.7cm x21cm),以手繪或電腦繪圖後輸出皆可(解析度200dpi以上),可以四格漫畫等方式呈現(最多四格)。

2.  插圖以電子檔繳交,規格為:jpg、png、jpeg…格式等,檔名為「插圖設計競賽_組別_作品名稱_姓名」,例如:「插圖設計競賽_國中小組_正向教養_王大明」。

3.  插圖若為手繪者,須自行轉為電腦檔,並符合繳件規格。

4.  參賽件數:每位參賽者投稿件數不限,但每件作品需填寫一份報名表與同意書。

5.  報名表請按實填寫清楚,作品主題之位置需以網址連結方式清楚標示,可供評審直接點選審閱。

6.  根據年齡進行分組,分為:國中小組高中職組以及社會組(大專院校及一般民眾)共計三組。

 

五、 報名資格:不限國籍、戶籍及年齡。

 

、 評審機制

活動分為兩階段評分方式:

(1)  專家委員審查60%:

評審委員將由「心快活」心理健康學習平台之專家委員擔任、匿名審查,就下列項目及配分進行評審:

1.主題掌握與關聯性30%

2.圖像特色呈現30%

3.作品完整性30%

4.附註作品說明10%

(二)網路投票40%:

於110年7月1日至7月14日,公布在「心快活」心理健康學習平台網站,進行網路票選活動。每次投票,都可在每組當中選擇最喜歡的作品,至多三件。每個帳號每日可投1票。

 

七、 獎勵方式

1.為確保得獎插圖品質,參賽插圖若未達評審標準者,獎項將從缺。

2.主辦單位完成評選後會主動聯繫得獎者,若於公布得獎5個工作天內無法聯繫到得獎者,則視為棄權,得獎者不得有異,並由備取名單遞補。

3.公告獎項日期為110年7月30日(週五)

4.通過評審之前3名得獎者可獲得獎金及獎狀1紙,

  國中小組、高中職組與社會組三組各取前三名,及佳作若干名,獎金如下:

名次

數目

獎金

第一名

1名

5,000

第二名

1名

3,000

第三名

1名

2,000

佳作

若干名

800

 

衛生福利部-「心快活」心理健康學習平台

110年度「插圖設計競賽」活動

Chinese, Traditiona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