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主任的話

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 系主任/

陳佳慧

  首先,歡迎嚮往傳播志業的你,加入銘傳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的大家庭!

  感謝前院長倪炎元先生,於 2015 年將傳播管理學系重新定位,更名為「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」。近年經由系所新定位後畢業之系友進入職場的表現,證明新媒體定位及其下專業能力的訓練是對的方向。未來在校期間,只要紮實的學習,相信你都將會被打造成一名卓越的新媒體傳播人才!

  目前大學中傳播學院各有特色,說起銘傳傳播學院的特色,我們是台灣所有的傳播學院中最早以發展「新媒體」做為自我定位的學院,「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」更是扮演串連學院朝向新媒體轉型的重要角色。相較於台灣大學中的傳播學院,銘傳傳播學院也是最重視實務教學的學院。未來你將會成為兼具新媒體、傳播管理的跨領域人才。

  在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碩士班,師資安排上,除了傳播學院四系專任教師外,你還會向其他傳播學術界學者與來自實務界的業師學習,接受傳播業界最新的觀念與職能。

  新傳系課程的安排,順應著傳播科技的發展進行調整,在未來修業的時間中,只要配合系上設計的課程,你將擁有數位影音能力、專案企劃能力、網路後台數據分析能力、數位資訊能力、口語溝通能力、領導管理能力、語文表達能力,這些皆為今日及未來職場所著重的專業能力。當然,精心為新傳系學生打造含金量高的優質課程,更衷心期望進入本系就讀的同學,能夠認真學習,付出努力,未來絕對會是媒體乃至於其他產業爭搶的卓越人才。

  再次代表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歡迎你,希望你能很快融入新傳系大家庭,讓在銘傳大學的時光,成為你人生中精采難忘的篇章。

 

 

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/陳佳慧

  本所是台灣傳播學界第一家以「傳播管理」為核心所創立的研究所,當初規劃此一學術專業的初衷,在於當下台灣主要大學傳播學院所設的研究所,皆集中在傳播學理專業,由於受到學術典範取向的影響,導致諸多研究主題與途徑逐漸與傳播產業脫節,每年生產大量的學術研究論文,卻對傳播業界的實質助益不大,相對的傳播業界所關注的課題,卻很少被納入學術殿堂被關注,基於此一考量,我們決定要將媒體管理、傳播科技與傳播學理做深度的跨領域整合,以打造具備通才專業職能的媒體CEO為目的。

  現在的年輕人就幸運多了,透過多元的學習,高中生活不再只是由枯燥的書本所堆砌的圍城,自己的專才與興趣可以得到更多的揮灑空間,再當一次這樣的新鮮人,任誰都會感到興奮與期待。  

  近幾年,隨著傳播科技日益快速發展,不僅媒體平台形式增多,傳播方式亦全面改變,社群媒體的影響力正大幅超越傳統的大眾媒體,有關新媒體的研究,開始大幅衝擊傳統的研典範,在這個部分上,本所比其它院校的研究所還早因應,不僅規劃相關師資與課程,更以學群的方式展開跨領合作,讓本所學子能句同時具備資訊、管理與傳播的三合一專長,更重要的是所謂新媒體的經營與管理,以因應新興產業的需要。

  我們歡迎所有傳播科系畢業的學子,來這裡充實管理與資訊的專長,我們也歡迎管理與資訊專長的學子,來這裡補足傳播的學分,我們同樣也歡迎其它學科的學子,來這修練三合一的專長,為自己的未來寫上嶄新的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