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/競賽訊息

2023.03.22 2023 LEXUS MY FILM 短影片競賽

今年賽事與台北電影節密切合作,借助台北電影節的資源,
希望能夠發掘更多年輕影界人才,提供更大的舞台,
鼓勵影像製作領域的青年嘗試更多元的創作。

希望能與貴系的影像製作課程有更深度的合作,誠邀貴系課堂作業或學生個人創作來件參賽,
以2分鐘的短影片作為長片的培養皿,鼓勵學生大膽發揮創意,
嘗試千奇百怪的題材與手法,為台灣影視內容實驗出更繽紛的成果。

本次的得獎作品將上到台北電影節影展平台,
同時,得獎者有機會參加台北電影節非對外的大師講座與業界影人交流,
以及親臨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。

2022.10.11 第20屆育秀盃創意獎徵稿

聯華神通集團整合企業資源,取諸社會、回饋社會,啟發青年為數位內容產業注入新創意,特舉辦「育秀盃創意獎」,開啟學界與業界的對話,期能提升臺灣科技、設計、影視量能,為台灣產業持續注入新血。

 

  1. 大賽主題:『育』見永續新未來
  2. 競賽類別:(一)數位應用類 (二)工業設計類 (三)動態影像類-企業行銷組、食育創作組
  3. 參賽對象:不限國籍,全國大專院校生及碩博士(含2023年應屆畢業生),皆可報名參與。其它細項規範,請詳見各類競賽簡章說明。

2022.07.06 2022多元信託創新獎

『2022多元信託創新獎-信託有愛徵影活動』

 

特邀青年學子朋友參與及了解「信託」是一般家庭也值得好好認識的財務工具!

 

邀請青年學子參與,徵求具創意之短片,以信託業實務多元創新案例,呈現青年創意,鼓勵青年用創意展現信託的美好、增進社會大眾對多元化信託的觀念及信託業務的了解,展現多元信託的想像,宣傳信託多元應用。

 

2022.06.29 2022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

「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」堪稱全國最高獎金的全民紀錄片競賽,以紀錄片競賽來說,連續14年舉辦是非常長壽的競賽。而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最大的特色之一,是全台唯一為「環境生態議題」專設30萬大獎的紀錄片競賽

 

多年來本競賽吸引許多大專院校學生角逐,去(2021)年環境生態特別獎即有屏東大學的蘇可恩同學的《小農餐桌》與另一位導演並列得名,前年則由北藝大許鴻財同學的《以啟山林》榮獲大獎,該作品同時也是新北市紀錄片、金穗獎得獎作品。

 

2022.05.10 111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心得競賽

為鼓勵學生踴躍參與大專校院各項職涯輔導課程與活動,進而關注職涯探索、職涯規劃與職涯發展及實踐。藉由圖文影音作品創作參與競賽,分享參與職涯輔導課程或活動心得感想與反思,帶動青年一同參與職涯輔導課程與活動,開展多元職涯進路。

一、參賽資格:我國大專校院在學生 (含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以上),在學期間參與校內或跨校之職涯輔導課程或活動者;以個人或組隊(至多5人)報名。
二、徵件時間:即日起至111年7月15日17點止。
三、徵件類型:
(一)圖文類:限以「個人」報名。作品須經美編排版設計,且包含作品名稱、文字及照片。A4格式篇幅以3頁為限,心得文字內容以1,000字為限,活動照片至多4張。

2022.03.31 臺中捷運創意短片節比賽徵件

臺中捷運創意短片節─臺中捷運玩法,由你來SHOW 徵件比賽

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「捷運新經濟 臺中邱比特」計劃,臺中捷運將於4月迎來通車一週年,中市府經發局為打造臺中捷運經濟生活圈,分享沿線吃喝玩樂景點給旅客及民眾,借鑒巴塞隆納及首爾國際地鐵電影節活動案例,首次舉辦【臺中捷運創意短片節─臺中捷運玩法,由你來SHOW】徵件比賽,活動將於4月展開。

期望能藉由學生的豐富想像力,激發臺中捷運100種創意玩法,運用影片呈現捷運與這座城市的想像,使臺中捷運更貼近市民與旅客生活,營造臺中捷運觀光旅遊氛圍。

2022.03.15 111年度中央社陳博生先生新聞獎學金

中央社陳博生先生新聞獎學金 111年度申請辦法

一、宗旨
為紀念陳博生先生終身從事新聞事業及其對新聞事業之貢獻,中央通訊社承辦「陳博生先生新聞獎學金」鼓勵後學、造就專才 。

二、申請資格
國內各大學院校大眾傳播相關系所大學部二年級 (含 ) 以上在學學生,其 109 學年度學業及操行成績平均 80 分以上者(不得有任何一科為零分,棄修則不在此限),均得申請。

2022.03.15 【免費報名】 飛捷文教基金會 第七屆Design For Taiwan設計思考工作坊 熱烈招生中!!!

【2022第七屆Design For Taiwan設計思考工作坊】 熱烈招募中~~~

 

我們是飛捷文教基金會,基金會辦理的Design for Taiwan(DFT)目前正在招收第七屆的優秀學員。DFT是一個免費報名參加,且為期一年的設計思考工作坊,參與學生須在一年內完成一件社會設計專案。本屆課程分為兩個階段,上半年四次工作坊讓同學了解完整的設計思考流程,並將分階段發放補助經費,目標讓同學的專案能落實並永續,且會針對各組安排小型工作坊以及商業模式課程,最終課程結束後,將會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展覽,展出同學們一年內的努力成果!

 

2022.03.02 「AI創新獎(AI Junior Award) 」

 

AI Junior Award 徵件起跑!號召學子提出 2025 AI新解方

 

人工智慧走到今天,下一步會是什麼?尤其當Covid-19 擾亂了世界原有的秩序,日常工作習慣被迫改變與轉型;此外,隨著 2050 年淨零碳排大限將到,如何用科技的方法達到減碳、零碳的目標。究竟未來的「新常態」會是什麼樣貌?

 

2022.03.02 【TAA第二十屆校園創意提案競賽】

 

一年一度的全國競賽TAA第二十屆校園創意提案競賽開始報名囉

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