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.03.13 輔仁大學《傳播文化》21期徵稿

 

歡迎傳播相關研究作品投稿!

《傳播文化》是輔仁大學傳播學院出版之傳播學術期刊,自1993年創刊,後在2011年隨輔仁大學傳播學院的成立而復刊,現將邁入第21期,預計出版日期為2021年年底前。

《傳播文化》歡迎與傳播領域相關論述的原創作品投稿,舉凡與健康傳播、口語傳播、跨文化傳播、公關廣告、整合行銷、政治傳播、電腦中介傳播、視覺影像傳播、傳播研究方法、傳播法規、新聞等相關議題,均歡迎投稿,來稿論文隨到隨審。

《傳播文化》秉持創刊之初的理念,希望能滿足傳播學界研究成果發表的需求,並成為傳播學界學術交流的重要管道,一直以來也以此目標自我要求。

 

投稿審稿

  • ​​一、投稿及審查
  1. 《傳播文化》園地公開,歡迎任何有關傳播理論與研究成果之學術論文。文稿將送請專家學者二至三人匿名審查,文稿審查(含送回作者修正)平均費時三至六個月。
  2. 本刊採線上投稿方式,來稿請寄至《傳播文化》編輯委員會電子信箱:fjucommculture@gmail.com,稿件請存為Word文件檔(.doc),並以「稿件名稱」作為檔名與信件主旨,接到您的稿件後,本刊將儘快以e-mail回信確認。
  3. 專題論文與研究論述,以一萬五千字至兩萬五千字為宜。
  4. 本刊不接受已正式出版,以及一稿數投之稿件。
  5. 本刊對來稿有建議修改及潤稿權。
  6. 本刊不支付稿費,來稿一經刊出,致贈當期期刊一冊。

 

  • 二、稿件格式與體例
  1. 來稿首頁內容:論文中英文題目、作者中英文姓名、作者服務單位及職銜(中英文)、聯絡電話、以及e-mail。作者如不只一位,請在作者姓名前加註*,**,***,等符號,以便識別。任職機構請寫本職名稱,兼任或行政工作無須列出。
  2. 來稿次頁內容:論文題目、中英文摘要(以不超過250字為原則)。勿出現有關作者身分之文字或標記。並在摘要之後列名中英文關鍵詞(以不超過六個為原則),依筆畫或字母順序排列。
  3. 稿件以word檔寄送,並使用APA格式 (請依照中華傳播學會稿約體例)。
  4. 稿件版面採A4 直式,文稿採左至右橫向,並於右下角註明頁碼。
  5. 字型部分:中文請使用新細明體12級,全形標點符號;英文請使用Times New Roman 12級,半形標點符號。
  6. 分段寫作,段首空二字,段落之間不空行,設定為單行間距,左右邊對齊。
  7. 來稿裝定順序為首頁資料、次頁資料、正文(及參考文獻與註釋)。
  8. 參考文獻:中文文獻按作者姓氏筆劃排列,英文文獻則按作者字母順序排列。
  9. 圖表與圖片置入文中。圖表來源若為他人研究,需於圖表下方標示完整資料來源。

 

更多相關資料請點名稱下載:輔仁大學《傳播文化》21期徵稿啟事

 
Chinese, Traditional